机关党委2022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机电工程学院深入学生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    浏览次数:


3月14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王鸣媛赴机电工程学院“先锋机电 五星空间”党建引领“一站式”学生社区联系功能性党支部并讲授主题微党课。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和2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了党课。

王鸣媛结合多年党务工作经历,聚焦意识形态工作、网络文明安全和党员教育管理,逐条领学并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王鸣媛指出,今年3月18日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纪念日。五年来,学校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主题微党课为契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生生活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信谣,不传谣,不妄议;要时刻牢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谨言慎行,严于律己;要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促进风清气正的学校网络政治生态贡献青春力量。

课后,王鸣媛就学校官方平台建设等宣传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生和学校之间命运共同体的关系,时刻树立良好的形象,保持积极的工作,互相影响,共同进步,在四年大学生活中收获更多的喜悦和精彩。

此次活动是宣传部党支部联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结对共建的生动实践,通过座谈交流为师生搭建良好沟通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学习研究、业务提升、党员教育等方面形成良性互动,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撰稿:刘妍萍审稿: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