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2022

国资处、招标办党支部联合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追溯红色记忆 感悟历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9日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4日,国资处、招标办党支部联合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与张载祠开展“追溯红色记忆 感悟历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触摸峥嵘岁月,砥砺奋进力量。大家首先来到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扶眉战役发生于1949年7月,是解放战争时期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歼敌4.4万余人,解放军壮烈牺牲3000多名指战员,伤亡合计4700多人。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扶眉战役文字、图片、影像、实物等相关资料,共同追溯了扶眉战役的战斗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追寻先贤风范,传承文化精神。随后大家前往张载祠参观学习。张载祠是我国北宋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关学领袖、“北宋五子”之一张载的讲学之地。随着讲解员娓娓道来,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不平凡一生与杰出学术贡献一一浮现,从苦学奋读到仕途为官,从办学授徒到悟道成学成为一代大儒,张载心系苍生、为民请命的政治抱负和宏伟理念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党员。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国资处、招标办党支部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每位党员的精神得到进一步的升华,心灵得到进一步的洗涤,党性得到进一步的锤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撰稿:王瑶瑶 审稿: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