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2022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5日    浏览次数:


9月16日,保卫处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党员赴咸阳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陕西水利博物馆、郑国渠遗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实地参观和学习,增强党员们的党性观念,提高文化素养,深刻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魅力。

首先全体党员抵达咸阳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实地参观了纪念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陈设、文献、照片等资料,认真学习了青年干部的爱国主义精神,感悟革命时代背景下人们的艰辛付出,回望革命历史,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坚贞不渝的理想和勇往直前的精神。

接下来,党员们来到了陕西水利博物馆,这里展示了中国水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成就,以及陕西地区的水利现状和未来规划。通过观看各种水利设施的模型和图片,党员们了解了中国水利的伟大成就和水利人的精神风貌,感受到了水对于人类生存的重要性。

最后大家来到了郑国渠遗址,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学习了解郑国渠的科学原理、灌区管理以及郑国渠在水利史上的价值与影响,深刻领悟到古代先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工匠精神和修建水利工程的卓越智慧。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表示,深深地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艰辛和革命先烈们的英勇奋斗,同时也增强了党性观念和文化素养。我们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员们能够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的精神,担当作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热情和力量。(撰稿人:闫红洁 审稿人:潘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