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2022

组织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2日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组织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在临潼校区行政楼104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组织部部长黄海峙同志主持。

会前,组织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委员组织全体党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严格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及12条具体要求,广泛进行谈心谈话,深入查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展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黄海峙同志代表党支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查摆,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聚焦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黄海峙代表支部班子作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他表示,支部党员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提高支部建设质量。他指出,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对标职能定位,聚焦年度重点工作和岗位职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马楠 审稿: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