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2022

宣传部乡村振兴办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6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宣传部乡村振兴办联合党支部在临潼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机关党委委员、发规处处长刘晓喆到会点评,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鸣媛同志主持。

会前,宣传部扶贫办公室党支部委员组织全体党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支部党员领导干部组织生活会若干规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严格对照理论学习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及12条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普通党员之间、普通党员之间互相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入查摆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鸣媛同志代表党支部向与会人员作报告,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进行了深入查摆,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宣传部乡村振兴办联合党支部每名党员聚焦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晓喆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支部成员态度积极认真,发言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客观中肯,党内政治生活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要进一步发挥组织生活会制度优势,加强党员之间的团结、沟通、协作,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持续推进完善,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切实转化为凝聚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鸣媛代表支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对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制定工作台账,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支部成员要进一步在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学习调研、深入整改落实、转变工作作风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标对表,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形成抓落实的合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在校党委会议结束后,参加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传达了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良善同志提出的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和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的工作要求。随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十二条具体要求,强调支部全体成员要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这次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转化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上。(撰稿:刘妍萍 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