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2022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参加机关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5日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机关党委在临潼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出席会议,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海峙,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一分工会代表、机关二分工会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巩雪松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制定详实工作方案,开展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及12条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对照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巩雪松代表机关党委班子对2022年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机关党委班子进行了深入查摆,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机关党委班子每名成员聚焦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马万清在点评讲话时,首先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然后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态度诚恳,坚持问题导向,吐露了真心、碰撞了思想,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机关党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一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带头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以更大的闯劲、拼劲、干劲,带动机关上下奋力拼搏,转换作风,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二是强化实干担当作为,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上率下、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超前谋划工作,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形成抓落实的合力,推动学校中心工作。三是夯实基层组织建设,锻造坚强战斗堡垒。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系统性,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切实转化为凝聚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最后,巩雪松代表机关党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全体班子成员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首先要继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突出机关党建的政治性、引领性、示范性,夯实党建领导责任。其次要继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以更加积极、主动、创新、务实的作风,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转化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上。(撰稿:郭莉娜 审稿:巩雪松 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