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2022

【主题教育】机关党委开展为共产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1日    浏览次数:


“入党,是我今生无悔的选择!从军营到地方,从连队到高校,改变的只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初心。”这是转业军人、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干部史军的铮铮誓言。7月10日上午,机关党委在临潼校区第三会议室开展“学思践悟忆初心 实干担当建新功”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出席活动与共产党员同过“政治生日”,机关党委的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巩雪松主持。

活动围绕“上一堂生动党课、送一张生日贺卡、唱一首爱国歌曲、开展一次廉政教育、分享一个入党故事”等五个环节展开,马万清同志为党龄20年以上党员代表、党龄10年到20年党员代表、党龄10年以下党员代表依次送上红船版“政治生日”贺卡,向同志们致以真挚祝福,希望大家牢记党的宗旨,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大家共同观看了《新时代我们需要怎样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的微党课视频和廉政警示教育片,激情唱响《歌唱祖国》抒发对党的真挚情感和无限忠诚,现场庄严热烈,温馨的氛围充满浓浓暖意。

“组织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入党是一生一世”,刘晓喆、郭西平、傅学强、史军、郝树豪、李博等6位同志先后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追忆初心、倾谈感受。大家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百年奋斗党史所蕴含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把初心融入灵魂、把使命永记心间,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马万清从四个方面对党员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淬炼绝对忠诚。党员干部要牢记“国之大者”,胸怀“校之大计”,锤炼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要结合主题教育,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机关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提升能力建新功,发挥先锋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机关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三是要实干担当促发展,增强服务本领。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学校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机关建设年”“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争做排头兵,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四是要爱党爱国爱学校,涵养家国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爱党”为根本,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为党”为中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实际行动兑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承诺。要爱党、爱国、爱学校、爱同事、爱家庭,发挥好宣传员、组织员、战斗员的作用,要敢讲话、讲真话,勇于干实事,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强作风提效能,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先进典型的带动示范作用。

通过“政治生日”这一庄严政治仪式,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接受了一次难忘的党性教育,增强了大家的党性观念、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撰稿:郭莉娜 审稿:巩雪松 黄海峙)